淮南以北

年纪不大,脾气不小;
书读不多,文笔不好;
脑洞不大,挖坑不少。

一个乱写东西的
佛系写手,不定期更新,
努力多发糖,脑洞大破天。
一颗墙头草,间接性跑酷
BTS/TSN/MI/DC/MAR/ZRY/KKW
希望朋友们圈地自萌

 

[TSN/ME]Thief

*私设初遇情节可视为平行世界,故事依旧发生在哈佛

*HEHEHEHE大号甜饼

*梗自微博新闻,《程序员加班后深夜回家取快递,被快递小哥当成小偷》

*角色不属于我OOC致歉,文笔很糟糕故事流水账,但只想写出哪怕一丁点属于他们的美好

“对不起…!我,我真的很抱歉!”

爱德华多面红耳赤坐在桌子一旁,挺直腰板却始终耷拉着脑袋,他的手在杯子上摩挲了片刻又不自然地挪到腿面上,感受到对面那人的目光更是羞愧难当。另一方的沉默让他无措地端起来杯子灌了一大口咽下希望掩饰自己的紧张,又想起这样太不符合所学到那些关乎形象的礼仪,在卷发男孩的注视下,他的脸又红了一个等级。

“我愿意赔偿你的损失,”爱德华多的额头几乎要撞在桌子上,弯着身子像是在鞠躬,“所有你提出的我都会接受的!”他补充道。

卷毛盯着爱德华多快烧起来的耳朵尖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隐隐约约抬了下嘴角。

他们初次相遇在一个冬夜,银灰的月光在凌晨两点半落在哈佛校园内仍旧游荡着的学子身上。爱德华多结束了同亚当斯密的神交后从魏德纳图书馆的台阶上快步跑下,胳膊还夹着那本熟读但仍被需要的《国富论》和几本专业需要的大部头(原本他以为可以在十二点前看完就不用带回去了但显然没有)。他立起了夹克的领子后又把围巾系严,顾不上正赶着下个派对浓妆艳抹的金发姑娘递送的秋波——他太冷了,比较起迈阿密的气候这里对他而言就是严冬。

哈佛的校园在深夜依旧没有平静,各处都是欢声笑语。为此爱德华多在人声中觉得心里暖了一些——他不喜欢独自走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但依旧行色匆匆。他想着艾略特宿舍内温暖的床铺,回去后可以先洗个澡,然后把热气一同卷进被窝里,舒舒服服地睡到上午享受周末时光,毕竟为了手头的论文他已经忙了半个多月,每天四个小时的睡眠都算是奢侈,没人会在意他在没课的早晨赖床。

若非半路的插曲,爱德华多本可以将他完美又舒适的计划进行到底的。

当小跑过那栋从没进去过的教学楼时爱德华多注意到了一个偏瘦小的身影正蹲在一辆自行车边鼓弄些什么。他不禁放轻了脚步甚至停了下来就这样看着,皱巴巴的卫衣上沾了些污渍,而看起来有些凌乱的一头卷发昭示了主人疏于打理。爱德华多甚至发现在不到十度的天气里对方仍旧穿着短裤,趿拉一双拖鞋,简直就是搭配车祸。他正蹲在地上,似乎在与挂住轮子的链条锁较劲,后座上绑着的黑色物体似乎随时摇摇欲坠能砸到对方的脑袋——他应该去提醒一下,这样很危险,而就在迈出第一步时爱德华多猛然想起前阵子在某个聚会上听说的“哈佛自行车窃贼”。男孩不免紧张起来,又为了自己似乎发现了真凶而激动。他应该叫保卫处来带走那个卷毛调查!不——他得拜托别人去,然后好在这儿看好了小偷,但该死的,他视线所及的地方只有他心中的“罪犯”一个活物,小少爷开始在脑海中回忆起过去学过的防身术,下定决心冲了上去甚至做好准备大展拳脚。

“嘿——!别以为你做这些事不会被别人发现!哈佛就算没有蜘蛛侠也不会放任一个窃贼到处嚣张的!”

卷毛身体僵硬了一下,带着不解的目光回身扬起脑袋看向了架势都摆好的“见义勇为小英雄”身上,那抹蓝在路灯的暖光之下化为一片沉静的汪洋,爱德华多在某个瞬间不知不觉投身其中,潜入深处,而他自己只是看着那张棱角凌厉的面孔发了愣,对此事并不自知。等反应过来后卷毛已经放下链条锁站了起来,他的眼神只在爱德华多身上扫过半秒便重新回到了自行车上,看上去就像在考虑怎么把那黑匣子抱走一样。莫名的忽视让男孩内心郁闷起来,他皱了皱眉,不由分说就拽住了对方的手腕。

“你得跟我去一趟保卫处,就现在,而不是思考怎么把东西偷走,不管是自行车还是那个黑匣子。”

显而易见,卷毛的注意力又回到了爱德华多身上,他紧蹙眉毛嘴唇抿成一条直线,冷淡的表情让迈阿密男孩控制不住打了个颤。他在那双眼睛里看到了冰川,看到了深海,看到了黎明时方褪去黑暗的空——但爱德华多没有看到他应有的一丝一毫的惊慌。这让初次充当义警的小少爷从心底升起更多的正义感来,不由得把对方攥得更紧自顾扯着他往保卫处走。

“我想你应该停下,我需要的电脑主机还在那里,而我没有偷东西,所以没什么去保卫处的必要。我不知道你在无理取闹些什么,毕竟我不认识你我想我也没有拿过你什么东西。所以,停下。”

卷毛语速飞快灌进爱德华多的耳朵里,而他只是把一切当成是狡辩并没有理会,只是迈开长腿想要赶紧把他交给相关人员去,这让“窃贼”先生不得不小跑起来跟上他的速度,直到进了办公室也没有再多说一句话。

“先生们——”爱德华多又恢复了礼貌,敲过门得到允许才进到屋子里去,“这位——这位先生刚刚在试图偷窃一辆自行车,我想或许他就是我们要找到的那位偷自行车的家伙。”话音落下后男孩眨了眨眼睛扫视了下几个保安,他们似乎有些疑惑,“如果你需要知道的话——”其中一位先开了口,“那位偷自行车的家伙昨天我们就已经抓到交给警察了。那么这位?”

在沉默的几秒钟里,爱德华多保持着半张的嘴,尴尬窘迫从他脸上晃过后他回过身去看向了被自己拉过来的卷毛,“所以……”小少爷尝试着挣扎,“你是新的自行车窃贼吗?”

属于马克和爱德华多的故事从一开始就注定不浪漫。

“对不起…!我,我真的很抱歉!”

爱德华多面红耳赤坐在桌子一旁,挺直腰板却始终耷拉着脑袋,他的手在杯子上摩挲了片刻又不自然地挪到腿面上,感受到对面那人的目光更是羞愧难当。另一方的沉默让他无措地端起来杯子灌了一大口咽下希望掩饰自己的紧张,又想起这样太不符合所学到那些关乎形象的礼仪,在卷发男孩的注视下,他的脸又红了一个等级。

“我愿意赔偿你的损失,”爱德华多的额头几乎要撞在桌子上,弯着身子像是在鞠躬,“所有你提出的我都会接受的!”他补充道。

卷毛盯着爱德华多快烧起来的耳朵尖在对方看不到的地方隐隐约约抬了下嘴角。

“你过于倔强和执着了,只认定你所认定的事。所以你才会不听我的解释,坚持把我认为是个小偷。”

“什么?”爱德华多抬起头来,棕色的眼睛里写满了疑惑,他似乎在理解对方话语中的意思又或者没弄懂没头没尾的评判,“那么——”他歪了下脑袋,你为什么不再解释一遍呢?

卷毛——爱德华多现在知道他的名字是马克——的眉毛又皱在一起了,似乎有几分不满,但他还是回答了对方的问题,“因为你过于固执。你主观意识认为我是了,或许‘抓到一个小偷’这件事让你觉得激动,所以你当时并不在意我怎么说,而且再解释一遍很浪费时间。”在马克停顿的间隙爱德华多又张开嘴,但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对方便继续了下去:“如果我甩开你,你会叫保安过来,这和我们去保卫处的效果是一样的。所以我没有必要再等你和他们说明情况赶过来,这样花的时间还不如我跟你一起过去,显然他们也能证明我的清白——我只是找不到车钥匙了,但我自己把主机抱回宿舍并不方便。所以——Wardo,你可以帮我把主机抱回去。”

“什么?”

男孩又在发愣了,马克脸上的不耐烦一闪而过,紧接着他饶有兴趣看着森林中迷路的斑比,口中依旧是平淡的语气。“你需要我总是把话重复一遍吗?我是说——”

“好的,马克。”

爱德华多一扫先前模样,柔软的唇扬起,盛满了笑意,衬得那双鹿眼都发亮。马克突然想起了冬日里冒着热气的热可可,温暖又甜蜜,正如男孩的笑容这样。

那成为了照进马克扎克伯格的生命里最灿烂的一束阳光。

“所以你当时在笑什么?认为帮我把主机搬回去可以让我原谅你?”

硅谷暴君挑了挑眉把爱人圈在怀里,似乎有些不满于自己的猜测,爱德华多仰起头抢过了马克嘴里叼着的那根巧克力棒,又懒洋洋地玩弄起丈夫卫衣上的帽带,“你再猜一猜,天才?我不知道还有你想不到的事了。”

“这很浪费时间,Wardo。”他撇了撇嘴,在怀里人揶揄的目光里直白承认,“我不知道所有的事情,尤其是在当初,关于你的事。虽然我了解你。但我遇到你就会当机。我曾为此疑惑,后来我知道这是名为爱的病毒,而我不准备清楚这个。所以——我确实不知道当时你为什么那么开心,只是为了能帮我把东西搬回宿舍?”

男人没立刻回答,只是不紧不慢地嚼完了零食,“你先回答我——你可以自己搬回去的对吧?”

“是的。”马克立马就回答了他,“但我当时没有别的理由和你多呆一会。”说完他凑过去吻了丈夫的唇角,微红的耳尖暴露了伴侣并非看上去那般淡定。似乎对方又思考了片刻,才拽过他的手紧扣着手指。

“Wardo——”

爱德华多的声音软糯,绕着舌头念出自己的昵称,他眨眨眼睛,似乎让时间倒流回了初见的那天。

“那是你第一次这样叫我,而我从那开始就确信你是偷走我爱情的小偷。”

Fin.

只写了假相遇情节,中间有关于Facebook的一部分全靠大家脑补啦!

我终于正经为ME添砖加瓦了!!!

2018-11-18  | 385 12  |     |  #TSN #ME #社交网络
评论(12)
热度(385)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南以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