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以北

年纪不大,脾气不小;
书读不多,文笔不好;
脑洞不大,挖坑不少。

一个乱写东西的
佛系写手,不定期更新,
努力多发糖,脑洞大破天。
一颗墙头草,间接性跑酷
BTS/TSN/MI/DC/MAR/ZRY/KKW
希望朋友们圈地自萌

 

【kkw警察小分队】吃货刑警队

*庆祝《猎狐》开播啦开播啦!!!我们夏远警官终于来了!!

*随手摸鱼的小段子存一下!




季白夏远李熏然没少一块儿在公大后面的烧烤摊撸串。从正门绕比较远,后面翻墙出去就是小吃街,即便是任职督察大队长的季白,也没能拒绝美食的诱惑,心甘情愿从草堆里把学生们偷摸藏的旧梯子搬上来,让俩师弟先爬上去,从另一边跳下,再把梯子藏好,自己徒手翻过去。夏远和李熏然曾经背地里达成一致,季师兄只是为了耍帅罢了。

李熏然头一回跟着俩师兄走这条通往全体学生幸福的小路时一脸不可思议睁大了眼睛,看着夏远在墙头招呼,愣了半晌憋出来第一句话,说的是“不用梯子我也能翻过去。”夏远喊他省省力气,他也就乖乖爬上去,又嬉皮笑脸冲身后的季白嚷嚷:师兄咱们这不违纪吧?

那时候季白大四,再过一周督察大队的换届选拔一块儿办,老队长赶不上训新苗,管不着李熏然的,督察队内实实在在的事儿都夏远这个中队长在管。李熏然抄起一根肉筋,伸手抓过瓶可乐猛灌几口,坦言自己也非得进督察队不可。

大三时候季白就去实习了,大四反而清闲了下来,原是想在警队多呆几个月,让战副局长给赶回北京来,说你要是还想干刑警,就给我正经带着毕业证和学校的介绍信来,没有,你就哪儿来的滚回哪儿去。连当年赵琅失踪的时候季白跟战峰犯浑的时候,这位战副局长都没冲京城来的小少爷发过这么大火。季白也不多言语,沉默着就收拾东西回了学校。

所以他有空有空天天带着李熏然夏远,趁着课后不集合的时候到处溜达,指导指导训练,踅摸京城里的美食。职业吃货李熏然自然美滋滋,死心塌地跟着俩师兄玩,还时不常哀嚎跟三哥不到一年就毕业,从开头就舍不得,夏远忍不住翻白眼,合着三哥是你哥,远哥就不是了是吧?

李熏然爸爸原在季老爷子手底下干过几年,于是李熏然上北京读书之前,还是打了通电话知会了一声。于是李熏然上学第一天,季白带着夏远老早就学校门口等着接小师弟,带着领被子领暖壶领水盆领作训,大四师兄这一壮举让大二大三的都有点儿犯迷糊,搞得跟领导下基层似的。李熏然见着这俩“殷勤”的师兄,猜也能猜到是亲爹嘱咐过来“照顾”他的,满心不高兴,愣是除了礼貌的招呼不说别的话,也没给俩师兄好脸色看,一本正经谢过正准备帮他叠豆腐块的夏远,从季白手中把被罩扯回来,说自己绝不做关系户,不管他爸说了什么,他自己一个人什么都能做,既然来了公大,就和其他同学都一样,不需要特别照顾。

夏远和季白后来经常拿这句话来调侃头回内务没合格让生活部掀了被子一脸委屈找他们来帮忙的李熏然,当然后面李熏然觉得自己高数要挂去找夏远补习的时候或是求季白带他去警体馆的时候拿出同样的姿态,吃定了师兄们就认他这一套,一求一个准,都是后话。

这会季白拍拍李熏然肩膀,故作老成感叹一句小伙子好样的,夏远却笑得弯了腰,说季白啊季白,你记得人家人家不记得你,栽这儿了吧?不过这孩子倒跟你一模一样,不做关系户。从头到尾没问过人家名字的李熏然这才想起来,小时候有那么一年他爹调来北京,带着他一块儿来,工作忙的时候就送到退休老领导家大院儿,他就跟着季家小哥哥屁股后面跑,学着其他孩子喊三哥三哥,中间赶上李熏然生日,三哥觉得熏字儿太难写,三哥手一扬,在贺卡上写下“李然然生日快乐!”导致不少小伙伴都以为,李然然是他的名字。这三哥好像就叫季白来着。

“原来你是三哥?!?”

夏远笑得更欢了。

新生军训结束的第一个假期赶上十一,临放假前季白开着从舒航那儿借来的小跑,撇着嘴嫌弃这辆玛莎拉蒂小跑的香槟色太惹眼,发小只说以为三哥从良了这么些年又准备重出江湖,还琢磨这攒局凌晨两点半五环搂两圈,让三哥赏了一个爆栗,对此夏远接受良好,习以为常。

季白招摇的小车开进了夕照寺街,下课了赶着校门开的点就窜出去,等晚高峰开始,已经领着师弟们坐进无名小胡同里一家不起眼的馆子涮上铜锅了。大小伙子能吃肉,季白夏远又明显是这儿的熟客,见带了朋友来,老板还又送了盘肥牛和生菜,无肉不欢几个小子一拍即合。

公大军训都是本系师兄带,夏远入学时候季白就是他教官,俩人眉眼间颇有些相似,跳过级的季白其实跟人家一般大,这便没少让其他人调侃俩人瞅着跟双胞胎似的。季白正经的时候真正经,马路牙子上站军姿,悬着半个脚掌挨不着平面,没一个小时不让下来,休息时候又能跟男孩子们打成一片,他从小就是孩子王,上了大学当班长,升了年级当教官,天生就有这份魅力。但跟夏远一直走太近,也不知道是不是调侃他俩的人太多,后来成了朋友,缘由也没离了吃。

青春期男生饭量大,容易饿,军训一天下来季白都累,喊哑了嗓子话都快说不出来,晚饭时间是五点半,不到七点又要集合,导致熄了灯躺了一会之后也实在遭不住,偷偷摸摸从床上爬下来,到柜子里摸盒存货出来,准备上开水间去,偏巧就碰上了窝在一旁亮光里嗦泡面的夏远。他的这位“双胞胎”俩眼睛一瞪,还有半截面没吸溜进去挂在嘴边,蹲在地上抬着头看季白,咽也不是吐也不是,吓得还以为是来查岗,差点儿打翻自己的加餐,瞥见季白手里那桶香辣牛肉味才安了心,囫囵吃进嘴里,含含糊糊说了句“师兄你也饿啊!”

季白摸摸鼻子点点头,这才把面泡上,夏远二话不说从口袋里掏出根火腿肠剥好了就扔季白那桶里,手背抹了抹嘴,压低了声音凑近些问他:师兄,半夜吃泡面违反规定吗?我实在太饿了。季白没吭声,用叉子把火腿肠一分为二,一半还给夏远。

后来他们夜宵逐渐丰富起来,偶尔是干拌的,有时候是出前一丁,今天你带包榨菜,明天我带包火腿,某天晚上季白在夏远接热水泡泡面之前就把人拦下推进自己宿舍,夏远才发现一屋子师兄都没睡,六个大老爷们挤在阳台上。夏远接过季白递过来的筷子,走近了才看清,这帮人竟然是正准备点上酒精块烫火锅。

夏远会来事儿,自然而然融入了师兄们的行列,成为了季白深夜食堂的常客。后来这段饭搭子友谊逐渐发展到白天,起先是夏远提出老蹭夜宵不好,想请师兄吃个饭,季白也没客气,带着他就上了夕照寺的老杨铜锅,从此饭友情就这样延续下去了。

夏远讲完故事冲着李熏然眨眨眼,说杨叔这儿都是熟客知道,熟客带新客,新客又变成熟客,一锅汤底比别处的铜锅都更有滋味儿,香辣牛肉更是腌得一绝,再说杨叔抻那手擀面,吃着就是不一样,这儿可是你三哥的第二食堂,不轻易带别人来呢!

李熏然十分感动,握着季白的双手就差眼泪汪汪了,但显然get错了重点,问季白以后我能去你宿舍蹭夜宵吗?季白摇摇头,看小师弟瞬间蔫儿下去,霜打的茄子一样,又忍不住看向夏远,后者一仰头清清嗓子,颇有些得意,“锅在我这里。”

打那以后远哥也成了李熏然亲哥。

 

 

薛定谔的TBC

评论(22)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南以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