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以北

年纪不大,脾气不小;
书读不多,文笔不好;
脑洞不大,挖坑不少。

一个乱写东西的
佛系写手,不定期更新,
努力多发糖,脑洞大破天。
一颗墙头草,间接性跑酷
BTS/TSN/MI/DC/MAR/ZRY/KKW
希望朋友们圈地自萌

 

[荷兰傻]你好,金毛先生!

*AU设定 警探Tom×医生Asa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荷兰傻

*剧情皆虚构,请勿当真

*没有文笔,都是瞎掰

01

Chapter.02

 

他在下坠。

周围没有任何能减缓或阻止自由落体的物件,他张了张嘴,出不来声。然后他摔了下去,没有想象中的疼痛,或是头破血流,他摔在一片绵软里,浮在水面上,身下似乎有一双手托着他,让他不会沉下去。

很累。

他闭上眼,这里的一切让他感觉到极其舒服,忍不住放松下来,每一块肌肉和神经。摇摇晃晃漫无目的地漂流让他昏昏入睡。

有人在触摸他的脸,他睁开眼,比海更迷人的蓝色瞳仁吸引了他所有的视线,他看得入迷了,忘了自己。

对方的脸上罩着面纱,却遮不住那双眼睛的光芒。他忍不住抬手想去触碰,想去扯下那阻隔,看看这样一双美丽迷人的眼睛属于什么样的主人。

但是他却无法触及。每当他离得更近一点,对方就退的远一点,面纱的一角滑过他的指尖,神秘人突然消失在空气里。

他开始觉得慌乱。

“Tom!”

他听见有人在叫他的名字,紧接着是更加急促的第二声,“Tom…!”

冰冷突然盖在他脸上,Tom暗骂了声fuck,把湿毛巾从脸上扯下来。他皱着眉头不情不愿睁开眼,好朋友正给他拉开窗帘。

“起床吃饭!”Harrison不由分说从他手里抢走了毛巾,看着对方挂了彩的脸忍不住笑出声,“小时候没有谁能打伤你,让你脸上青一块紫一块曾经是我们的愿望你知道吗?”

Tom翻了个白眼,他还是有一点点晕,胃里的翻滚似乎已经停止了,在他闻到面包香味的时候,肚子配合的叫出了声。

“恭喜你,实现梦想!”

怎么听Tom这句话都有些咬牙切齿。

早餐是一些很清淡的东西,Tom对着青菜呲牙咧嘴,吃了几嘴就扔下三明治摆了摆手,套上外套就往外走。

“你去哪儿?”Haz跟了过来,依照他对发小多年的了解,他绝对不会老实。

“上班啊,顺便去拐角那家店买汉堡和拿铁!”

如果撇去他的伤不看的话,这听起来确实没问题。然而他现在是个病人,应该,应该——

Haz突然意识到他并没有给荷兰拿病例,或者问问医嘱什么的。他猛地拍了拍自己的脑袋。昨天实在忙过了头,这都给忘了。

“上什么班,去医院!”

“去什么医院?我现在好着呢,不用去——医院?去看医生吗?”

Tom突然调转话头,他突然想起了医院里看到的那抹蓝色,他梦里的那抹蓝色。他想不起来对方的长相和声音,尽管他们面对面有过交流,但在那种意识混沌的情况下,他只能捕捉到那双眼睛。他眼睛一转,对眼睛的主人充满了好奇,像是期待探险的孩子。他冲进卧室,换了一套衣服出来,甚至打上了发蜡,让他那张被当成“中学生”的脸看起来老成一些。他的反应吓了好友一跳。“Tom,我们是去医院,不是去相亲。”

Tom当然知道他们是去医院,他去医院的理由跟相亲差不多了!见人嘛——当然得打扮一下!他没说出自己心里的小九九,带这异常灿烂的表情上了车,一路哼着小曲。

 

医院需要保持安静,人尽皆知,医院更多的时候很难保持安静。

Doctor.Butterfield正被周遭一切吵得头疼。孩子的爸爸妈妈正争吵着关于手术的问题,小男孩一个人坐在凳子上,瞪着眼睛看着大人们。他悬空晃动着的腿突然停下,从椅子上跳了下来,走到年轻的医生身边扯了扯Asa的衣服。

“我会死吗,医生?”

Asa突然红了眼睛。

他弯下身,深呼吸调整一下,笑着拍了拍小男孩的肩膀。

“你害怕吗?”

小男孩想了想摇了摇头,“可是我还没有成为一个警/察,我很想当警/察——你能帮帮我吗?”

Asa没有理由的突然想到了昨晚害他平白无故白加班的警探,还推翻了他的全盘推测!小男孩的头发就像是警员先生,卷卷的胡乱的堆在一起,他忍不住揉了一把,然后又恢复清冷的表情。

“先生,太太,如果您再这样吵下去,我要叫保安了。”

气头上的男人似乎失去了冷静,他转过头冲着年轻的医生大吼,“我们也有律师!”

没有再多言语,医生也显然懒得废话。他拿起听筒,正准备拨通保卫科的时候,突然有谁敲了敲门。

——还好有谁敲了敲门。

警员先生昨天茫然的眼眸子变得炯炯有神,他环着臂,微扬着下巴,站直了身子立在门边,紧抿着嘴唇略显严肃。尽管带着不可忽视的滑稽伤痕仍然气势逼人。

“the MPS,这里发生什么了吗?需要帮助吗,医生?”

 

Tom再一次坐在医院走廊的椅子上,只不过这一次是清醒的。他拿着两杯星巴克拿铁,炙手的温度隔着纸杯传向掌心,就像是刚刚医生在他肩膀上拍的那两下的感觉。

Asa应该是很受欢迎的了,他打发走好友后才好意思在护士站“顺口”问了问,“蓝眼睛,高个子,昨晚”,就有女孩儿红着脸念出那个名字,Asa Butterfield。记住一个名字对于苏格兰场SCD(专门刑事部)的警员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他也毫不费力的就找到了医生的办公室。

他在门外站着,带伤的眼不能完完全全看清楚东西,他就闭上一只眼,在缩小的眼界里只打量那一个人。他有一瞬的难过,又有一瞬的怜惜,对那个孩子,他得什么病了?随后医生抬起了头,看向家长的眼睛里有几分厌倦。于是Tom站了出来,他也想不清楚为什么要帮他,“或许是因为他昨晚帮我包扎,尽管他弄疼我了。”

警员先生游离的灵魂在瞥见高瘦的身影时回到了身体里,他站起来把咖啡递了过去,熟络的和对方打招呼。

“Asa对吧?希望你不要介意我这么叫你,医生,你应该记得我吧?昨天你帮我处理了伤口。这里,还有这里。”Tom配合着话语又指了指自己的胳膊,咧着嘴露出更多的牙齿,“你还不知道我的名字吧,我叫To……”

“Tom Holland。”

医生打断警员的话转过头面向他,蓝色的眼睛里擒满了笑意,“你昨晚说过了,或许你不记得,这是你脑震荡的症状之一,中学生。”

气氛突然愉快起来,Asa放松了坐姿——不像是在办公室里坐着那样了,一句玩笑式的调侃让年龄相近的两个年轻人一起笑出来。

Tom终于看清楚那张脸了,年轻,英俊,他努力在头脑中寻找美好的词语来形容他,警校的生活剥夺了他能放在文学上的时间。他毫不收敛自己的目光,对方似乎也毫不介意。他们就这样安静的坐了一会,医生才又重新开始另一个话题。

“所以,Tom,你来找我的吗?我听护士说你来换药,开具证明什么的。这算是工伤吗?你们昨天执行任务了吗?Sorry,或许是 机密,我不该问。”

Tom随意的耸了耸肩,对于案子的问题他确实不便多说,自然而然的忽略掉。

“我是来换药的。”

“那你怎么没换?”

“我这不是来找你了吗。”

男孩扬起嘴角,不藏眉心的促狭,“我对医院有恐惧,不熟悉的医生会让我不舒服。”

“所以我必须得来找你啊!”

 

Asa的生活向来枯燥,但是他看到了一抹阳光。

 

TBC.

评论(18)
热度(93)
 

© 淮南以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