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以北

年纪不大,脾气不小;
书读不多,文笔不好;
脑洞不大,挖坑不少。

一个乱写东西的
佛系写手,不定期更新,
努力多发糖,脑洞大破天。
一颗墙头草,间接性跑酷
BTS/TSN/MI/DC/MAR/ZRY/KKW
希望朋友们圈地自萌

 

[TSN/ME]谁说我是你迷弟了(下)

 *偶像剧style小甜饼

*年龄操作,有

*少量提及《硅谷》仅借用部分设定

*沙雕脑洞在线生成,bug乱飞皆为剧情,好玩就好,好玩就好。

*人物属于原作,爱情属于他们,OOC属于我

*本篇会印为无料or小料在北京slo发放,具体视番外内容多少决定




(上)

(下)


Chris的眼神很可怕,非常可怕,那样的死亡凝视若是落在Dustin身上,他一定早就嗷嗷叫唤着不一定躲哪儿去了,然而这两道视线落在了Mark身上,坐拥硅谷暴君头衔的卷毛对此毫不在意。一时间空气中弥漫的紧张气氛让Dustin喘不上气来,他抱紧了抱枕恨不得把自己缩进沙发里,直到Sean闯进来打破了胶着。

“Mark Zuckerberg你什么毛病?!!”

这是Sean第一次跟Mark吹胡子瞪眼睛的,一副气势汹汹的做派像是谁偷了他的喷剂。两个卷毛谁都不示弱的看着对方,像是在玩什么谁先眨眼谁先输的游戏。Dustin又从抱枕后把眼睛露出来了,生命安全同看热闹——还是这样精彩的Mark同Sean对峙的热闹——比较起来简直差得远了,看热闹才是人生第一大乐事。但这次Mark绝对不占优势,他干的那点情商下线嘴炮全开被公开怼的事儿别说Sean,连Chris这次都不站在Mark那边。

“你这张嘴真的坏事。”Sean把手机掏出来点开刷爆推特的视频,“你都没见过人家不了解人家你凭什么这么说!”

Mark挑了挑眉毛:“你认识他这么护着他?他是你秘密情人?”

“我这是珍惜所有颜好的。”另一个卷毛翻了个白眼,“只有你这样不懂得珍惜不懂得欣赏的人才会对Eduardo这样的没人痛下毒手。”

Chris抬手捏了捏自己的眉心,卷毛吵架令人头疼。他终于再按捺不住,把手中的平板丢在桌子上,金属碰撞的声音响亮地打断了天才们的声音,随即他们欣赏到公关大人难得揉乱了自己那一脑袋令人艳羡的金发,却也明显体现出主人本身的烦躁。他环着臂叹了口气,过去的多数时间他的老朋友总拥有常人无法理解的脑回路,以至于做出那些让人生气的事,随着年龄的增长,Mark倒越来越有人性了。然而比如这一次——他抿了抿唇,半倚靠在桌旁开口:“Mark,这次你真的说的太过分了。对一个不认识的孩子,你还不至于这么刻薄吧?你从未去了解过他。”

Mark又在心里暗戳戳反驳,我了解Wardo——现在Eduardo在他这里有这么一个简便而甜蜜的昵称了——但我也确实没说错,我只不过不了解更内在的那一部分罢了。但我会的,很快,Wardo也会向所有人证明这一点的。Mark只要一想到自己给他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便沾沾自喜,说不定Eduardo会为了这个馈赠他一些什么。这些发生在他脑内的想法别人都不知道,然而要是知道了只会让人更像把他丢进海里去喂鲨鱼。

 

事情的起因源自于Mark在浏览Eduardo主页时手抖点了个赞,当小红心飘在他的手机屏幕上时程序员心都凉了一半总觉得自己暴露了什么秘密,于是他飞快的取消并打开电脑抹消了记录,随后在推特上有人曝光了一张截图。

markzackerberg liked 1 posts. 3m”

下面赫然是Eduardo刚刚po出的那张海滩边度假的,被晒成诱人蜜色的裸背,身旁还放着硕大一个冲浪板的照片。

天才程序员不以为然,他只是短暂性的突发的忘记了人类对于八卦舆论的本能追求,就在Mark正准备做点手脚删除掉那条推文的时候,却发现为时已晚,那条推被转的数量只能让人瞠目解释。

Oops。

尽管另一位当事人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Eduardo再次向Mark展现了自己的流量。就在他还悠闲地海边度假时,能被媒体逮到的Mark成为了集体炮轰的对象。

“Mr.Zuckerberg请问您为何忽然点赞Eduardo Saverin的ins你们其实认识吗有什么关系吗突然取消因为不和吗?”

这个问题一出来,#Mark Zuckerberg与男演员Eduardo Saverin不和#的tag便被刷了个爆炸。Mark翻个白眼不予理会,直到刷到终于有脑子的人问的问题。

“Mr.Zuckerberg,您浏览Eduardo Saverin先生的主页是否与Instagram Business&Media Offsite邀请嘉宾名单有关?”

对此,Mark在自己的Facebook主页做出了明确的回答。

“Ins作为Facebook旗下产业虽然一直以来独立运营,但我们对他的关注绝对不少。大家都知道网络媒体已经成为一种新兴行业,Ins作为流量平台也承载了不少这样的主页。没错,今年的年度大会上我们会邀请一些流量主页来参加,但并不是什么样的人都有资格成为我们交流会上的一员,我相信不管是ins还是Facebook,需要的从来不是花瓶。这里需要分享的是内涵与智慧,提出一些好点子,并不是凭借着出色的外貌,就能来这里发言的。而且确如你们所猜测的那样,Saverin是邀请名单中的一份子。我的同事告诉我,没有人不知道Eduardo Saverin,并询问我的意见,那么我需要知道他们的选择是否正确。我需要确认,这位Eduardo Saverin是否有这个资格,在Instagram Business&Media Offsite上发言。”

“那么您是否确认了Mr.Saverin有没有这个资格呢?”

“你们都知道,除却工作时间,Eduardo几乎从不露面,至于社交媒体上他所更新出的内容是真是假,是生活就是如此还是有意营销我们都不得而知。我相信团队会进一步商讨并作出决定。我相信团队的眼光。”

这样的回复一出,Eduardo的粉丝纷纷愤起,Mark Zuckerberg明摆着影射我们家Eduardo是个花瓶没有内涵啊!!!你以为哈佛经济系好提前毕业啊!!!你自己也是哈佛的还没毕业好不好!!!

然而有流量的地方就有黑粉,键盘侠动动手指觉得自己犯不了法害不了人,于是缓慢而冷漠地敲出“我猜Zuckerberg说不定在怀疑Eduardo的毕业证怎么来的呢”以后,事情就变得一发不可收拾了。

硅谷大佬与人气影星,这样的组合新鲜得为人津津乐道,热度久久不能平息,从经济板块到科技板块再到娱乐版块,Eduardo以自己从未想过的方式再度占领了头条——他也没想到自己的名声是这样传到华尔街去的。这样的舆论发酵了三天,Bob终于拨通了Eduardo的电话,打破了Saverin兄弟原本的温情时刻,并收获了几年以来这位温和的甜心的第一句暴躁的怒吼。

“Mark Zuckerberg is totally an asshole!!!”

 

 

 

Eduardo的ins突然断更了。从以往的每三天必然更新一次变成了两周都没出现。失去了社交平台上面的讯息这个人就像是销声匿迹了。Mark这才开始反思自己所谓的“激将法”是不是对于这个二十出头的孩子来说太过严厉,下线的情商终于回归,暴君的手指停留在键盘上,几欲黑掉Eduardo的个人资料。

然而时间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就在他马上按捺不住的时候秘书Anna敲了敲门。

“Mr.Zuckerberg,那个孩子已经来了。”

从Facebook建立之初到如今成长为一个庞大的网络帝国已经有十五年的时间了。当他还是个初出茅庐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时便已经知道没有投资再赞的点子也都无法化为实质。要不是Peter Thiel的投资,Facebook罕有如今的成果。二十岁的Mark Zuckerberg只专注于Facebook的发展,而三十岁的Mark Zuckerberg则关注着整个科技行业的发展,目光也会放在新兴的小公司上——尽管打的是提前消灭日后威胁自身的隐患,遏制年轻群体流失的目的——却也是给了一些公司更大的发展机会。毕竟Mark并没有打算让那些应用彻底的“Facebook”化,而选择不干涉运营模式,保持其独立发展。这些做法像整个硅谷证实,Mark Zuckerberg实则是个“明君”。

于是,不仅仅是Facebook寻觅有前途的公司,也有不少怀揣着创业梦的青年带着自己的成果来毛遂自荐——像当年的Mark自己那般,但永远不会出现第二个Facebook。

但这次这个Richard Hendricks确实有些出乎人意料了。他的压缩算法使维斯曼评分达到5.2,整整提高了一倍,让整个硅谷都知道了这个看上去有些呆愣的卷毛男孩的名字——是的,卷毛,于是乎他也没少被人同Facebook的当家人做比较。当然,Richard和Mark完全不同,他们除了那一脑袋卷发,以及都是程序员之外,几乎没有半点相同之处。

但Pied Piper——Richard的公司——企图与Mark洽谈合作的邮件赫然躺在Mark的私人邮箱时,让硅谷的另一个卷毛不禁眯起眼睛思考了片刻。很久没有人黑到Mark头上来了,而Richard做到了。这个认知让Mark有点兴奋,于是他立刻同意了见面,并安排好了时间。

坐在那间玻璃会议室里的除了Richard还有另一个男人。他背对着门口看向窗外,似乎在同Richard交流着什么,西装平整地裹在他身上,同卷毛男孩坐在一起,倒像是他才是那个大老板。Mark突然想起来资料中显示的那个名叫做Jared的CFO,曾经的Hooli经理,他猜测同行的必然是他了。

所以Mark信心满满推开了门,对于收购Pied Piper他还是有一定的兴趣在的。尽管前期Richard的团队表示委婉的拒绝,但面对两个刚入硅谷的孩子,Mark还是有一定把握的。因此他忽略了公关先生那尴尬又僵硬的表情,迎上前以一种疏离又不算太过高冷,却也显得压人一等的姿态准备同这些孩子握手(这方面上他已经是专业的了)。

然而那位穿着西装的青年先一步站起来,从后面来看Mark猜测他正系上外套的扣子,这样的认知让他对于Jared的印象有了进一步的提高——尽管刻板,却从西装礼节中体现出他的教养以及对这件事的重视程度。然而当“Jared”转过身来时,Mark彻彻底底的石化了。

那个时长从他耳机中听到的,软糯又甜蜜略带些绕嘴的口音,此时此刻真真切切响在他耳畔了。

“Mr.Zuckerberg,”Eduardo的微笑狡黠又危险,“久仰大名了。”

 

接受Eduardo就是B Capital的创始人,并且是Pied Piper的投资人需要一些时间,但机器人Mark可以名不副实,让自己看起来像什么都没发生。他和Eduardo坐在会议桌两端,两人倒真像是谈生意的样子。

Eduardo很专业——Jared去纽约出差,他便陪同Richard以暂时完成一下CFO的工作——谈生意的那副姿态并未有一点生疏,对这个职位手到擒来,仿佛他不是代替的那一个。哈佛经济系提前毕业的这位小学弟展现了他从未在公众面前展现过的能力,在经济方面的专业素养,说起市场形势更是侃侃而谈。

他就像只小狐狸,巧妙地对收购一事避而不谈,每当马克和克里斯准备将话题带进,Eduardo便转口谈及其他。

“Richard的算法可以说是个奇迹了——我不懂你们程序上的内容,但它的价值不可估量。对吧?”

现在是正事了。Facebook的两位代表都直起来身子,他们可以提供给Pied Piper足够优渥的条件,更何况无论Eduardo提出什么要求——不过分的那种——Mark都会答应的。金发PD同Mark交换了个眼神才清清嗓子开口:“你们准备出价多少把它卖掉?”

“卖掉?不——!绝不!我是说,我们不准备卖掉我的公司。”小卷毛急得差点站起来碰倒面前的水杯,他慌忙伸手去扶了一下,随即获得了他年轻的投资人的关怀。那双棕色眼睛里的担忧都满满地溢出来了,他也微微起了身凑过去扶住Richard的肩膀,以一种极为轻柔的声音开口问到:“你还好吗?别紧张——嘿,我们不会卖掉它的。记得我来之前告诉你的吗?”青年板正小卷毛——名字不是Mark的那个——的肩膀,“这是你的Pied Piper,我们不会把他交给别人的。”

他们过于旁若无人了。而Eduardo眼睛里的专注和那些亮晶晶的,名为希望与勇气的东西,着实刺到了Mark的眼睛。他甚至有些嫉妒这个Richard,Eduardo在乎他,关心他,“他们”——他想起来Eduardo的用词,绝对能把他的理智和情商剥离地一干二净。他几乎没过脑子就开启了嘲讽模式:“Pied Piper的创始人是个有事没事就会恐慌发作的怂包吗?那还不如趁早卖给Facebook,我们能让你更有底气不是吗?而不会这样让你在会议桌上瑟瑟发抖。”

Chris Hughes无颜面对两个年轻人,他抓了一大把头发忍耐住咆哮与哀嚎,再给马克继续工作他迟早要秃。

而Mark的这几句话显然激怒了Eduardo。青年睁大了眼睛起先是有些不可思议,随后带着愠意的眼光直直地打在了Mark身上,“Mr.Zuckerberg!这真的,真的……太无礼了…!” 他斟酌一会也没憋出什么太有震慑力的话,最终只是站了起来开始收起自己的笔电,Richard像只黏主人的狗狗跟在Eduardo身后,“看样子合作的事情我们需要再考虑考虑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们要先回去了!”

那双圆得像迪士尼卡通人物的眼睛瞪着Mark,微微鼓起嘴巴,看得Mark有些情不自禁,于是他忍不住也追过去,一把拉住Eduardo的手臂才开了口,“Wardo,等一下,我很抱歉那么说——。”

他看着小鹿一瞬间张大了嘴巴瞳孔放大,似乎是对于Mark的动作有些不可思议,紧接着可爱的颜色攀附上Eduardo的脸颊,方才还能侃侃而谈的男孩突然结结巴巴蹦不出一个字来。Chris捂住脸,他什么都不知道,他要辞职。

“你,你……Mr.Zuckerberg——”Eduardo咬上他自己饱满的,看上去仿若稍一用力便会爆出草莓果汁的下唇,“Wardo指的是我吗?”

我完了,Mark心想。他的处理器温度过高几乎开始冒烟,电脑像是被浇了杯果汁,他的主机很快报废,小机器人面对Eduardo也不过是个普通人了。较为年长的这个卷毛咽了咽口水,仰着下巴点了点头:“对,Wardo,你的名字太难读了,这样比较方便。”

他看着面前的青年笑了,唇角的弧度里像是盛了蜂蜜,那点笑意逐渐在脸上蔓延开来,他歪了歪头稍稍抬起一边眉毛,“所以你真的感到很抱歉——顺便起了个名字给我?”

“是的,Wardo——Eduardo,如果你不喜欢,我可以不这么叫你。但针对于我刚刚说的话,没错,我很抱歉那么说,尽管那些是事实,这样过于直白确实没那么礼貌。但对于你们的CEO来说,在某些时刻紧张成这个样子怎么都吃亏,所以Hooli能对你们下手?”

Eduardo和Richard的脸色一起沉下去了些,然而Mark没有给他们开口的机会便继续了下去,“Facebook能给你们更好的支持,Hooli暂时还不会明目张胆与我们对抗。首先,Facebook能为你提供一个临时的安全环境。你的成果令人惊喜,我相信我们合作之后,你能给我看到更多的作品。你们可以考虑,在——在ins年度大会上,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答复。这样可以吗Wardo?”

 

 

 

“这不正常啊Mark你是Mark吗你是不是哪儿来的外星人你就这么拐骗到Eduardo出席年度大会了——我是说在你说了那么多混蛋的话之后?你又突然情商上线了那么一小点,就亲自邀请了?”

“我以为我们的重点应该在于Wardo竟然是B Capital的创始人这件事上Sean。”

“Wardo???你管他叫Wardo?????”

这下子Dustin跟着Sean一起鬼叫了。

距离Instagram Business&Media Offsite还有四个小时,Mark依旧不慌不忙地坐在自己的办公桌旁,看着朋友们打打闹闹,无奈又好笑。

他已经三十五岁了,增长的年岁带来的是阅历和变化。他不像过往那样棱角分明,坚硬地总是准备做只刺猬。那时他总对人际交往不感兴趣,不屑于花费过多时间经历浪费在旁人身上。他知晓一些言论令人不悦,但没必要同不相干的人解释,没必要过多在意他人情绪。媒体形容他是个社交障碍——而实际上他主修心理学,母亲更是资深的心理医生。他比很多人更早的明白了如何为“人”,却理智又冷静地在自己面对改变世界的任务里摒弃情绪。他们说Mark Zuckerberg是个机器人,二十岁的Mark Zuckerberg确实希望自己成为。

但现在的他三十五岁。他经历了很多,人情世故逐渐融入到他的生活中。纵使他始终一个人——有这么几个靠得住的朋友——也依旧挨不住年龄的增长,而变得有人情味道。所以三十五岁的Mark Zuckerberg学会了在出口伤人后道歉挽留,那一句对不起其实并没有那么难说出口。

所以他得到了Wardo的一个笑容,一份甜蜜,一次晚餐的邀请。

他当然不会错过这个。

 

 

 

“Mr.Zuckerberg,”年轻人眨着眼睛冲着他微笑,在刚经历了一次算不上争吵的争吵,一个诚恳的道歉,一个独一无二的昵称和一场针对于Eduardo的发言稿的谈话后,他歪着脑袋,似乎思索了片刻才犹犹豫豫开口。

“等结束后,如果您认可我的能力,愿不愿意一起吃个晚饭呢?”

谁能拒绝Eduardo Saverin呢?马克心想,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随即他清清嗓子,“希望你的表现对得起这个邀约。”

 

“你请了Mark Zuckerberg吃饭????!!!!!”电话另一端的Alex咆哮出声,他恨不得现在就赶去加州手刃这个公开批评自己弟弟的混蛋。然而他的宝贝弟弟不以为然,一面扯平了自己的西服外套一面对着镜子眨了眨眼。

“当然。”Eduardo开口,笑起来的样子天真又可爱,“我崇拜了Mark这么久,被他否认可会是很难过的一件事呀,他就算道了歉也已经这么说我了——”小少爷伸出空闲的那只手拿过桌子上的发言稿,紧接着揉成了一团,“我不信我不能让他喜欢上我。”

Eduardo想起了Mark念起他名字时候的音调,将绕口的巴西名字简化成两个音节,“Wardo”,他指腹扣在桌面上,缓慢而轻柔,眼神飘忽着向门后方,冲着这个名字,他也不会让这个不经意撩人还一脸坦然毫不自知的混蛋全身而退的。

 

 

 

Dustin在办公室揪着Mark的领子,争论着为什么只有Mark可以叫Eduardo为Wardo,Alex坚定得表明他家幼弟绝不是以报复为目的。Sean幽幽地拿出一张Eduardo的珍藏海报,冷漠地说着这是从Mark的柜子里找到的,Alex气恼地质问Eduardo“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对那个Zuckerberg和他的Facebook有多着迷!”

“你喜欢他对不对?”Sean直逼到Mark面前指着卷毛总裁的鼻尖,“别狡辩了!”Alex在电话里补充。

而Mark和Eduardo在不同地点的此刻展现了他们的默契程度——

“我才不是他迷弟呢!!!”

 

 

 

至于他们发现彼此秘密的时候,那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Fin.


2019-06-19  | 334 15  |     |  #TSN #社交网络 #ME
评论(15)
热度(3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南以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