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以北

年纪不大,脾气不小;
书读不多,文笔不好;
脑洞不大,挖坑不少。

一个乱写东西的
佛系写手,不定期更新,
努力多发糖,脑洞大破天。
一颗墙头草,间接性跑酷
BTS/TSN/MI/DC/MAR/ZRY/KKW
希望朋友们圈地自萌

 

[贱虫]快把我哥带走

*未毁容RR贱×加菲虫

*荷兰菲兄弟设定

*傻屌脑洞不负责任

*这篇写得真的很烂




Peter Parker家的隔壁搬来了一个怪叔叔——他是这样同他的哥哥形容的。那位先生总能在他放学回来的路上,在楼旁边那条小巷子里同他偶遇,有时手里拿着一个酱汁几乎满得要被挤出来了的墨西哥卷饼,偶尔,其实有那么几次了,他会在打过招呼后把Peter拦下来,死乞白赖塞给他两个“不小心买多了”的汉堡或者三明治——“如果你婶婶不在家的话,你和你哥哥可以用这个解决你们的晚餐!”

他就像个预言家,每一次他出现,梅婶都会因为各种事情而回不来家做晚餐。

Peter不知道该怎么评价Wilson先生,他总是独来独往,下午出门,有时候他出门去学校的时候能碰到他,有时会更晚。某一次Peter听到他在电话中同人争论,不堪的污秽言语自然而然地被他讲了出来。他对这位Wilson先生的好奇心令他竖起耳朵不经意地听到了些内容。

哦,现在他知道了,Wilson先生是个雇佣兵,花钱替别人教训人甚至更进一步的那种,从那以后,他对Wilson先生的关注更多了——

他会在小巷后面因为一只猫咪抢了他的鳕鱼排气得踹墙,紧接着把剩下的另一块也丢给那可怜的小家伙,他会经常去看望住在楼上的盲眼老妇人,带着他满口的脏话和吃的。后来某天Peter听到高中班上的某个经常被外卖小哥骚扰的姑娘说起,那位叫Wade的雇佣兵帮他处理了那个这个大麻烦,最后还把她额外付出的那些报酬留给了酒吧的吧台转交给他。

“Wilson先生真的太有魅力了——如果有机会,我希望下次吻在他的唇上而不是脸颊上!”

Peter开始对Wilson先生起兴趣了,因为他真的是个非常,非常有趣的人。他习惯了回来路上叫一声Wade打招呼,偶尔同他一起聊聊天,然后有时带着Wilson先生提供的晚餐回家。他总会在饭桌上提到这位Wilson先生,诸如“Wade总是看上去不着调,实际上他——”

“也非常不着调。”

Parker家中的另一位Peter干巴巴地接下去了话,又恶狠狠地,把那个多加了酸黄瓜的火腿三明治咬下一大口,像在解恨一样。

嗯真好吃……!




考上麻省理工大概是每一个Peter Parker的梦想。当更为年长的那个——Peter·Andrew·Parker——率先实现它的时候,年轻的Peter·Tom·Parker便让这个目标更加明确了。尽管波士顿距离剑桥有几个小时的时间,Andrew还是会尽可能地多回到属于他们三个人的家里。他喜欢看着弟弟喋喋不休同他讲述那些生活中的事,然后帮梅婶婶分担负担。

然而他最近几个星期在Tom的嘴里只能听到关于隔壁怪叔叔的事情——那个Wade Wilson,他从没见过这位邻居。但在这样的一栋皇后区隔音并不好的公寓里,他时不常地总能听到一些暴躁的,几乎由不间断的脏话组成的语句,伴随着一些确实令人耐不住捧腹的调侃。有时他总好奇,到底一个怎样的人才能一边狠戾一边幽默。

Wade Wilson是个怪邻居,Andrew这样告诉自己,他是个雇佣兵,或许身上背着那么几条或者更多的人命,他替小姑娘出头,还会给他们家带晚餐,还会勾搭小男孩。Parker家的哥哥眼睛一眯,把被子拉下去不再蒙着自己的脸盯着自己头顶的床板,他的弟弟正翻了个身嘟囔了一句什么梦话。隔壁的通话还在继续,这代表着Wilson先生难得地放弃了自己的夜生活留在家里“谈生意”,Peter·Andrew·Parker下定决心,他要在Wade Wilson向Tom伸出魔爪之前就阻止这件事的发生!

于是他当机立断翻下床,随手拽过搭在椅背上的卫衣套上,悄无声息地出了家门。Andrew可以等了一会,直到邻居家里的吵骂声停下来,他才抬手扣在了门上。

咚咚,他听到自己的心跳声,随即那扇门打开了,里面那男人正忙着把手机塞回裤兜里,他口中还叼着半角披萨,Andrew猜测这就是为什么他的声音含糊又好笑,他从男人的莫西干头打量到那一截断眉,很快便对上了对方的视线。传说中的Wade Wilson先生挑一挑眉毛,用他那(爆粗口时都有那么点)悦耳的声音同他说,

“哇哦——哥打开的这是命运之门吗小甜心?”




年长的PeterParker没想过要成为Wade的朋友。

他只是在一个难以入睡的夜晚,听到隔壁的吵闹,捋起袖子准备理论一番时,却在见到那个男人后一句话也说不出。他张着嘴,结结巴巴,在男人顺其自然的调情下涨红了脸——这一系列反应逗笑了Wade,男人侧过身冲着屋内歪了歪头,他觉得自己像是受了蛊惑,就那么随着他的意思走了进去。

“你喝牛奶吗小朋友?哦——我冰箱里好像只有过期牛奶了,哥绝对不是那种会劝未成年喝酒的人,但我只有酒了。”

Peter突然像是忘了本来的目的,他原先就不喜欢别人在这点上同他开玩笑,刚成年的小伙子总是不喜欢因为长相而被人认成自然地绷直了身子“嘿,嘿!先生,我不是什么小朋友了!我大二了!谁说我不能喝酒——”

“那你到二十一岁了吗甜心宝贝?”

Peter推了推眼镜乖乖闭上嘴,闷着气转过身去坐好。等几秒种后反应过来那暧昧的称呼,红晕再一次浮在了他的脸上。

“我有名字,你,你不应该这么叫我!我是Peter,Peter Parker——”

男人显然愣了一下,像是在反应什么,“Peter Parker?”他重复了这个名字一遍,“我以为我已经认识了一个PeterParker。所以你就是那个孩子他哥哥?我不知道你们名字一样。这可够有意思的,不过,好吧,作为交换,哥是Wade Wilson,One and the only!”

最后Peter拿到手里的还是一罐低酒精的啤酒。

在这个年纪里,再乖巧听话的孩子也不免乐于尝试一些叛逆。最终Peter打开了啤酒罐子,被第一口呛得咳嗽几声,这同学校派对上那些劣质的大桶的潘趣酒味道不一样,又有些奇妙,他推了推眼镜看着那男人自然而然地咕咚咕咚几口下去,耐不住又喝了一口。

“哥从十六岁就开始喝酒了,伏特加威士忌,但那些不太适合你。”Peter偷偷打量着Wade,最终视线停留在男人的一道断眉上,对方似乎没发现,依旧喋喋不休,“所以你是那个小Peter的哥哥?我听他说过,你,你婶婶,那是个挺能说的小家伙。你们在家喊一个Peter会出来两个吗?”

男人转过头来看着他,Peter有些慌乱地借着推眼镜的动作遮掩目光,这逗笑了雇佣兵先生,但他很快停下来了。“Andy,”Peter舔了舔发干的嘴唇,又忍不住瞥向Wade,“我们中间名不一样,他是Tom,我是Andrew,但是他们通常叫我Andy。”

现在Peter完全不记得自己到底为什么来到这里了。因为邻居太吵?因为他总骚扰自己的弟弟?他好像是个客人,来拜访隔壁的威尔逊先生。这位先生有讲不完的故事,在几句脏话后会毫无悔意地转过头冲他说句“Sorry,我忘了这儿还有小朋友呢”,然后继续下去。“我是不是不该跟你讲我喝过一杯泡着断指的红酒,新鲜的,刚切下来碰巧掉进来那种——操,我说出来了。”Wade依旧不抱歉,他狡黠地冲着Peter挤了挤眼睛,“或许你应该捂着耳朵,小甜心,这些话少儿不宜。这真的是你第一次喝酒,对吧?”

男孩儿的脸已经通红了,镜片后的眼睛懵懵懂懂盈着些水光,他撇撇嘴攥紧了酒瓶,食指绕着边转圈圈。“没有——”Peter不满地反驳,他好像从进了这间屋子就在反驳主人,“我喝过酒,punch,没这个好喝。”他又撇撇嘴,学着男人的样子把空罐子扔掉,看起来倒是真多了那么点痞气,Wade笑倒在沙发上,小醉猫的样子完完全全就是个偷喝酒的十六岁小孩儿,他甚至没在意地摘下眼镜放在一旁,露出那双小鹿一样的眸子。

“你这么看起来跟你弟弟没差几岁。Little Andy和Little Tom,huh?”

Peter站起来了,插着腰踩在沙发上,庆幸Wilson的沙发没有那么软,这时候Parker家的哥哥终于进入正题了,他严肃地,瞪圆了眼睛,微微哈腰指着邻居先生的鼻尖,“你得离我弟弟远点!你还知道他只是‘little Tom’!我可知道,你是个雇佣兵,你会杀人,你没事喜欢泡妞,你总在我们楼下蹲点等着他对不对?你想对他做什么?”

“当然不,宝贝,你误会我了。”Wade Wilson抬起手,扶在Peter的腰后防止男孩儿晕晕乎乎地跌倒,“他确实很可爱,但他太小了,而哥只是碰巧听说,他有个绝赞的哥哥——”Peter应声点点头,喉咙里轻哼一声像是肯定,他顺着男人力气重新坐下来,在酒精的影响下感觉到了那么些困倦,显得乖巧了几分,他眯着眼睛任由男人拨弄了下他的头发。

“而你恰好不是个孩子了,甜心,一直以来你都是更让哥感兴趣的那个——”




Peter Andrew Parker给了自己一个人生信条:不要在陌生人家喝醉。

当他在邻居家那张介于单人床与双人床之间大小的床上醒来,而Wilson家主人正搭着一条腿在沙发背上打呼噜时,Peter怎么也不能冷静沉稳地面对这种状况。他只不过是想来同邻居理论一番,谁知道怎么就喝起了酒,又没形象地在别人家睡着。男孩儿狠狠地搓了一把脸,轻手轻脚捡起地上的几个罐子,又踮着脚侧着身,从只开了一个缝的大门溜了出去。

太丢人了。当他在教室里又想起这件事时,颓败地把脸埋进肘窝里,一大早他只能落荒而逃。天啊——他在心里发出一声长叹,都怪Wade Wilson!要不是他对Tom图谋不轨,大半夜又在隔壁吵吵闹闹,他怎么会一冲动跑去别人家里!Peter下定决心,立马给弟弟发了信息:不要!跟隔壁的怪叔叔!!来往那么亲密了!!!

然而事情往往没有那么简单。当Peter在宿舍躲了一周再回到家以后,Wade Wilson仿佛渗透进了他生活中的一点一滴。

他到家时Tom正在楼下——同那个Wade Wilson一起,有说有笑。

“你不该打断他的腿,Wade,这样是违法的,你知道警察会管这件事儿的吧?”高中生咬下一大口热狗,含含糊糊地继续说下去,“虽说你确实是在为民除害,但是方法确实差了点!你也不该,呃——带走他的手指当战利品。”

“当然啦小可爱,哥知道,哥都知道,这样挺酷的不是吗?你该觉得我帅。你能帮我把这些花交给May吗?这绝对能让她心情好,可惜我不能亲自送过去了,你知道,雇佣兵的生意。”

男人自然而然地伸出手,像每个成年人对待一个小孩儿那样,正准备放在Tom的脑袋上时,突然被砸了满脸的酱汁,“操!”他被辣的几乎睁不开眼,随手抹了几把便能看到消失好几天的那位Parker哥哥怒气冲冲的样子:“不要打我弟弟的注意了你这混蛋!我绝对不会让你得逞的!”

年轻的Peter搞不明白状况,只能攥着仅剩的热狗包装袋往兄长身后挪了挪。

这是属于Wade和Peter战争的开端。

May也开始频繁地提起Wade的名字了,“隔壁那个帅气的小伙子,上次我们的灯泡还是他来换的呢,他可真是热心肠!”温柔的女士掩饰不住笑意,甚至时不时邀请他来家里吃饭,Peter几乎要把牙咬碎了吞下去了,他总是瞪着Wade,生怕他一不注意对方就能在他家做出点什么来。

有时,他应婶婶的话打电话给Wade,“晚饭?当然!等哥解决了这几个混蛋,把他们的脑袋塞进屁股里就去,替我转达,我爱May——当然,也爱你,甜心。”

Peter面无表情地挂断了电话。




“我隔壁住了个怪人!”

Peter为此有些歇斯底里。

“他成天盯着我弟弟!我猜他和姑娘们也那么调情——他还,他还让May相信了他是个好人!天啊,你知道吗,在接电话的同时他可能正杀人呢!可他偏偏跟我们干上了。May竟然还让他来学校给我送衣服!”

他抓乱了自己的头发,屏幕另一端的金发女孩儿却格外淡定。

“他总叫你甜心?”

“他还管Tom叫小可爱!”

“他还跟你说我爱你?”

“在跟May说完之后——”

“为什么不跟Tom说?”

“他敢说一个试试看!!!”

“你看起来像个吃醋的女朋友。”

Gwen Stacy点点头把最后一口沙拉送进嘴里。

“What????”

“我知道你可能没有——但是个人都会那么想。相信我,女孩子的直觉。你是不是每次他跟Tom独处都冲他发脾气?”

Peter愣愣地点点头。

“那没跑了!我猜他当成你们两厢情愿了。”




Wade Wilson一直觉得自己的小男朋友很奇怪。他极爱吃醋,多跟他弟弟说句话都不行,没事儿爱闹点小脾气——谁让他长得可爱。他们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来着?管他呢。谁能不喜欢Wade Wilson?Nobody!当一个人既没有拒绝你拥抱他,也没有拒绝你的甜言蜜语,更没有将你拒之千里,还假借着婶婶的意思邀请你去他家吃饭,小傲娇,Wade心想,哥懂得。当他看到男朋友的弟弟放学回家来的时候,立马带着打包好的便当过去,“嘿Tom——今天你哥回家吗?他到底最喜欢哪种花?我觉得我们的纪念日快到了——”




Peter·正在上高中那个·Parker今天也很苦恼。这个从见到他第一天就开始打听他哥的怪人,还有总爱警告他离Wade Wilson远一点的哥哥,什么时候才能好好谈恋爱呢?













2019-08-22  | 77 8  |     |  #贱虫 #spidypool
评论(8)
热度(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淮南以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