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以北

年纪不大,脾气不小;
书读不多,文笔不好;
脑洞不大,挖坑不少。

一个乱写东西的
佛系写手,不定期更新,
努力多发糖,脑洞大破天。
一颗墙头草,间接性跑酷
BTS/TSN/MI/DC/MAR/ZRY/KKW
希望朋友们圈地自萌

 

[蹇齐蹇/IEI]巷陌街39号(一发完)

*梗自一场梦
*第一人称第三视角
*cp:蹇齐蹇 IEI/桓易桓
*结尾有彩蛋
  结尾有彩蛋
  结尾有彩蛋

很抱歉这两天昏晓阴阳停了几天,最近很多科目结课所以堆了很多作业呀…还要准备根本没怎么听懂的专业课考试,又被这个脑洞折磨到死。对不起!只要有空我会尽量做到日更的!
如果小红心多一点的话,我相信我会更有动力的…x



-“你只听说感情可以购买,却不知那早已是命中注定。”


缘分奇妙的让人不知所措。未准备好迎接时他便出现,未准备好分别时他就离开。若有机会,可以做好准备迎接,又会怎么样呢?

店门被推开,样式极其古老的铜制风铃上已现了些旧锈的斑。它清唱着,深沉而有些沙哑的嗓音,提醒着我客人的到来。

进店的男人有一些眼熟,努力在脑海中搜索,发现我是见过他的。一找到关于他的记忆,难免我印象深刻,难以忘怀。

自从铺子开张以来,客人屈指可数。倒不是多不受欢迎,只是,这铺子只有有缘人才看得见。如今的有缘人,也不过这一个。

我知道他姓马,我也知道他的名字。抿唇笑了笑,我将备好的茶斟在杯中,推到他面前,手掌覆在杯上。

“先生,这里卖的东西,用钱买不来。你要付出代价的。你想好了吗?”

这是一间,非比寻常的铺子。这里的物品无需挑选,只有一种,叫做感情。我在这儿守了千年,总共,这里的客人也是屈指可数。

-“只有有缘分的人,才能看到这一间铺子,才能来到这里,才有机会,交换到一份感情。”

所以我说,我对男人的印象,异常深刻。

男人长得白皙俊秀不显女气,他抿直了嘴角,面上表情像是在思考什么。我把手从杯上拿开,做好了漫长等待的准备,有些意料之外的看到,男人修长的手指握上了白瓷杯,将杯中茶一饮而尽。

-“你要什么,我全给你。”

我看着他,不由得想起往事来。

彼时我还是在阴间得了个一谋半职的小鬼,随鬼使完成了人物,趁着鬼门关闭前在人间闲逛,正哼着小曲儿悠悠闲闲的爬个山,碰巧撞上那只白虎,目光凶狠,与群狼对峙。

走进方才发现,那白虎身后,还卧着一只小白狐。

白狐睡的香甜,对周围一切不为所动,白虎立在它前面,似是誓要为它守住一片安宁。

那白绒的毛上,斑驳的沾染着血色,似是雪地中盛开的红莲,妖冶异常,十分惹眼。

许是缘分使然,我没忍住上前去,点了火把将群狼赶走,转过身发现那白虎看我的表情,还有些许敌意。我上前一步,他便凶狠更加。无奈之下,我放了火把,朝他摆摆手准备离开,又回神将手腕上红绳解下,抬手翻转手腕,那绳刚好落在它身上。

“你且放心,我没恶意。你我有缘,兴许日后还能再续。若何时你遇了麻烦,纵使你无意识,那红绳也会指引你来找我,我或许会帮你的。”

这段往事后来就被我抛在脑后,在地府做久了差事,有些眷恋凡间,刚巧地府天宫合资预备在人间开一些店铺,以更好的帮助到凡人,我急急忙忙报了名,在这巷陌街中的古旧铺子里,等了不知多少时间。

巷陌街39号,商品是各种感情,无需钱财,但却要付出代价。这规矩是我定的。获得感情的途径,便是死后将关于这段感情的故事留给我,以作为我千百年打发闲散时光的读物。而每一位客人,在离开店铺的那一刻,将会失去有关于这里的记忆,一切只变成冥冥注定。

我不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男人,在更久更久之前,我和他的缘,就无声的链接。

———————————————————————————

我想起了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

男人推门而入时,我看到了他手腕上若隐若现的红绳。我才想起,当年救过的那白虎。我早该猜到,我遇上他的时候,那只狐狸就已经咽了气,冲着白虎不要命的劲头,定也未打算独活。我不知他何时死的怎么死的,但如今,他活生生的,长成了个俊郎少年郎,站在我的面前。

他投生后的名字是蹇宾,均天大陆上天玑国的侯爷,我窥到他日后定能夺得王位,威风的很。

想想当年一诺,不解之缘,一言既出,驷马难追。我总觉得他是冥冥之中来讨前世那个应允来的,甚至想好了如何回绝他类似于叫我帮忙夺得王位拿下天下的请求。

-“我的梦带我来到这里,我相信你能帮我。”

“王上,我这里只将感情交换,若是除此以外的事,在下也是无能为力了。”

“那本侯,便来对地方了。”

这样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

-“我总觉得有个身影在我的脑海里,有什么我放不下的东西。若木华说,许是前世未解之缘吧。”

那只白狐。

我抿抿唇良久未语,倒了杯茶推到他面前,以掌覆在杯上。

“侯爷,这里买的东西,并非金钱可得来的。你要付出代价。你真的想好了吗?”

-“你要什么,我都给你。”

“好。你回程路上,将所带一众人马散去,粮食银两也一并交给他们,清风两袖,独自一人,绕路到易衡山,若当真有缘,自能相遇。”

回程路上,蹇宾遭人追杀,独自逃脱后,不慎坠马,意识抽离之前,他看到有个身影向他而去。

他再睁眼,发现自己身处一处竹屋。有个少年端了杯水向他走来。多年在权谋中生存,蹇宾下意识皱了眉,提起戒备。

“你是何人?这里是何处?”

“你醒了啊。你的腿骨折了,所幸,伤的不重。要不是我啊,说不定你已经被山上的野兽叼走了。”

少年眉眼弯弯,一笑酒窝陷了进去,如沐春风。

“你是谁啊?”

“我吗?我姓齐。”

———————————————————————————

回过神来,马先生依旧坐在那里,处处体现出自己的教养。衬衫的扣子,系到了最上面一颗,衣服洗的白净,花香洗衣液味道和清淡男士香水味道混合,让人觉得舒服。他挺直了身子,像是贵族的伯爵,和当年蹇宾坐在那里的气质,不减半分。

他和蹇宾的影子渐渐重合,手腕上的红绳若隐若现。我轻笑出声,无奈的摇了摇头。

“先生,未来会有个叫Spexial的组合,加入试试看吧,搞不好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距离我见到马振桓有几年过去了,后来他作为二期成员加入了SpeXial,后来又有一些人陆陆续续加入。不久前,我在屏幕上看到了他和一个少年并肩而行。

-“你是谁啊?”

-“我吗?我姓齐。”

“你好啊,我是Spexial的易恩!其实我的名字叫易柏辰啦——你是谁呀?”

“我吗?我是Evan,马振桓。”

小白狐狸在山野间奔跑,大白虎心安的窝在一边睡觉。

齐将军银甲于身征战四方,天玑王坐守宫中等待捷报。

易柏辰露出了好看的笑,马振桓看着他的小孩儿,真好。

我将蹇宾的故事再度封存,做好准备,迎接下一个百年。

那只白老虎,我还会见到他的。

那只小狐狸,白老虎也会遇到他的。

我相信。

Fin




夜间小彩蛋

“你听说感情可以购买,却不知那早已是命中注定。”

易柏辰把书合上,钻到被子里粘在马振桓身边。

“马振桓,总觉得这个好有道理哦,哪怕感情是买来的,也只有命中注定才能买的到吧?哎哟…!”

易恩脑袋上轻轻的挨了一个来自财经系留加高材生的爆栗。

“你脑袋里都想些什么呀?”

对于小孩的小小迷信马振桓哭笑不得,揉乱小孩儿的头发,把他搂紧怀里,没有什么是比现在还真实的。

马振桓闭上眼,突然看到了一个古旧的店铺,他看见自己推门而入,忽然那个自己又变成了蹇宾。门口的风铃清脆的响,店主模样的人从内室走出,脸上带着笑。

睁开眼,他突然看到那店主站在床前,猛的坐了起来。

“马振桓你干嘛啦——我都要睡着了!”

马振桓揉揉眼睛,连声说着抱歉,给小孩儿掖好被子。

眼花了吧。

马振桓做了个梦,梦里有只小狐狸,还有只白色的大老虎,白虎在睡觉,小狐狸在白虎身边吵吵闹闹,不停的用爪子拍在白虎身上。

他就这样被易恩吵醒,看着小孩笑咯咯的在边上打滚,忍不住扑上去挠他痒痒。

大老虎要扑过来啦!

























评论(18)
热度(71)
 

© 淮南以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