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以北

年纪不大,脾气不小;
书读不多,文笔不好;
脑洞不大,挖坑不少。

一个乱写东西的
佛系写手,不定期更新,
努力多发糖,脑洞大破天。
一颗墙头草,间接性跑酷
BTS/TSN/MI/DC/MAR/ZRY/KKW
希望朋友们圈地自萌

 

[荷兰傻]你好,金毛先生!

*AU设定 警探Tom×医生Asa

*OOC属于我,爱情属于荷兰傻

*剧情皆虚构,请勿当真

*没有文笔,都是瞎掰

01 02

Chapter.03

在局里坐班的日子实在是让Tom难以忍受。他在发出了第八次叹息后,出外勤回来的Haz拿起一旁的文件夹就拍在了好朋友的脸上。

“别这么丧嘛Tom,有意思的事情多的是,比如看完Sergeant给你拿过来的这些卷宗!”

对方语气里调侃的意味不容忽视,Tom愤懑的抬手打了回去。他坐直了身子挥舞着拳头,在上司出现的时候又赶紧放下,老老实实垂在身体两侧,只能在心里用一百种方式把Haz千刀万剐。

警长冲着年轻人们打了招呼就匆匆回办公室,SCD从来都不轻松。尽管这个城市看上去古老而美丽,却仍存在着不少不为人知的腐坏的黑色地带,散发着让人难以忍受的恶臭,需要他们一点点清理干净。这里是他么的家,他们有必要为了维护她的一切——毕竟这都是他们所选择则的。

所以此时此刻,Tom为自己成天做一些文职工作而郁闷,他可不是为了成天看卷宗才来SCD的!

他又开始丧气了,整个人跌回椅子里,低着脑袋没什么精神,Haz有点不忍心再刺激他了,毕竟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他一直都知道Tom心里在想着什么。他拍了拍好友的肩膀,“Hey dude,别灰心,很快你就回到战斗一线了,你首先得先养好身体,这样sergeant才会同意你归队——你的脸已经看不出来了,记得今天再去换药啊!”

换药——

Tom突然来了精神,几乎是从椅子上蹿了起来,他好久没看到那个小医生了,上一次去换药的时候被告知他不当值,只能勉勉强强凑凑合合让头发稀疏的老大爷换了药。这一次总不能他还休息吧?就算他休息,也要等到他上班!

想到这里,Tom一分钟也等不及,撂下成堆的文件夹就往外跑。

“我会带着假条回来的,Haz!帮我请个假,如果Sergeant问起来的话!!我的伤口再不换药就烂啦!!!”

——我再看不到小医生就疯啦。

 

Asa Butterfield有起床气,不小的那种。日夜颠倒on call36个小时以后倒头就睡,不顾一切。所以当他被一阵强烈的敲门声吵醒的时候,几乎想要杀人。

冷静,冷静!

他这样告诉自己,顾不上穿拖鞋,顶着一脑袋鸡窝,用仅存的理智把Leo——他的猫——从自己的被里抱出来。

“Leo,记得一会狠狠地给那个不长眼来敲门的人一爪子给daddy出气。”

然后他打开门,半睁着眼睛像是在藐视谁,阴沉着脸冲外大吼,“你他妈谁啊一大早的就抽风!!!”

Tom Holland觉得自己可能敲错门了。他的那个温柔哄孩子的小医生去哪儿了?

 

客厅里的气氛分外尴尬,Tom捧着对方刚煮好的咖啡和Leo大眼瞪小眼。他吸了吸鼻子,打了第八个喷嚏,然后迅速朝着远离沙发另一端趴着的白色毛球——以及他心心念念的小医生。Asa正揉着Leo的毛,方才的怒吼让他心怀愧疚的忍住没笑出声,乱糟糟的头发在他第一次猛地摔上门以后就被整理好,然后他还换了个衣服洗了个脸刷了个牙简单的处理了一下冒出来的胡茬,当他重新开门的时候,对方依旧保持着一脸错愕地站在门口。

太有意思了。

Asa清了清嗓子,不再逗他,把猫轰下沙发。

“Sorry Tom,我刚起的时候会有那么一点的小暴躁。刚刚没有吓到你吧?”

敌军撤退,Tom如释重负地叹了口气,伴随着又一个喷嚏,站起身来挪回Asa身边。

“没关系,没关系!是我来的太早了!”

警员眉眼弯弯,自动忽略已经指向12的时针,大开的帘让正午艳阳毫无顾忌的闯入室内。Tom歪过头,小医生褪下白大褂换上了居家服后看起来很不一样,多了几分慵懒惬意,身上沾着点光,一个尽是温暖的大男孩儿。他就像是被一层金色包裹着,像是上帝的使者,好看的要命。那双初次见面时就吸引了他全部注意力的眼睛也像是一片平静的海面,倒映着他的身影。

“所以——你是怎么找到我家的?有什么要紧的事吗?”

Asa的玻璃杯里是牛奶,他解释说这是他的早餐。黑发的男孩看上去还像是大学生,他抿了一口自己的饮料,白色染上唇边的绒毛。他就像他的那只猫一样,Tom开始觉得自己不喜欢了很多年的动物有了可爱的地方。

“嘿,这里,嘴边。”

Tom没有着急回答问题,他的视线都在小医生的奶胡子上。对方依着他手指的方向伸出舌尖滑过上唇将遗留的奶香卷入口腔。那杯牛奶看起来真不错,Tom忍不住也想尝一尝。

“你还没告诉我呢,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我可不觉得你找过来是为了串门!我的地址,难道你们苏格兰场的人有什么特权吗?”

医生并没有在质问什么,这还是让警探先生有点不好意思。他微微红了脸,知道自己太过突然的拜访似乎不那么礼貌。

“哦,对!什么事情!换药!我找你换药!其实我去了医院,可是你没有在,我就问了你同事,那个小护士真热情,她甚至主动提出送我过来!当然,我怎么可能劳烦女孩子呢?”

小医生气结,他都不用想就知道是谁了。Anna已经不止一次向他提起换药时候那位年轻的警员没了脸上的淤青有多么的帅气,“那张脸——他要我做什么我都心甘情愿!”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诅咒了同事千万遍,但凡是长的好看的都能从她嘴里问出他的地址的话,恐怕他得考虑搬家了。

他得好好和Anna算算账!尽管警员先生的到访并不让他感到困扰。

 

事实上,确实如Asa想象的那样。Tom在发现又一次赶在小医生休息的时候来换药以后一不做二不休偷偷溜了出来。他又回到了一早的丧气状态,整个人身边都像是笼罩起乌云一样。他第三次坐在同一家医院同一条走廊的同一个椅子上——每一次他都在这里等到心心念念的蓝色眼睛的出现。难不成他们的缘分仅限于两次相遇,那之后这玩意就在他们两个人之间荡然无存了吗?

不行,不可以。

Tom速来是行动派,脑子里有了主意就不会让他仅存在脑袋里。他一拍腿站起来,熟门熟路摸到护士站,前四次都遇到的那个热情洋溢的小护士看上去满是胶原蛋白的脸上堆满了笑容,几乎没有犹豫就给了他问题的答案。

“我怕说一次你不记得,Mr.Holland,要不我们加个Facebook我给你发过去吧!”

小护士眼睛里的神采他懂,当年他在学校里带着系篮球队拿冠军的时候姑娘们也是这种娇羞的神色。Tom在三秒钟的内心活动后同意了对方的要求,出卖色相换取小医生的地址,怎么想都只赚不亏。

他们既然总是错过,那么见面的机会当然要自己创造。什么缘分什么命运,Tom在奔向他所期待的那个人的时候想,这些都是属于他们的。

小医生,我来找你啦!

评论(15)
热度(85)
 

© 淮南以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