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以北

年纪不大,脾气不小;
书读不多,文笔不好;
脑洞不大,挖坑不少。

一个乱写东西的
佛系写手,不定期更新,
努力多发糖,脑洞大破天。
一颗墙头草,间接性跑酷
BTS/TSN/MI/DC/MAR/ZRY/KKW
希望朋友们圈地自萌

 

[IEI/桓易桓]情非得已(上)

*短篇,两章完结
*有ooc
*私设,师生设定
*黄伟晋王以纶陈向熙友情出镜




没有人可以保护你
你只能做自己的英雄。

易柏辰身为一个男子汉,以此为信条活到了今天,才发现童话里果然都是骗人的,妈妈说过的才是最真的。

易柏辰何许人也?

学校的老师提起来他多少有些无奈,活脱脱一个小霸王,虽说祸没少闯成绩一般般,但偏偏长了张让人喜欢的脸,一笑酒窝就深深的陷下去,醉人三五分,眼睛也几乎消失在脸上,用老人的话讲,“这孩子一笑喜庆的嘞——”

所以易柏辰一笑,老师心花怒放,再大的火气也给他浇灭了。

易柏辰嗓子低低沉沉的,配上台湾男孩子的腔调却一点也不觉得别扭,反而能酥到人心里去。

“老师,真的对不起啦——我保证,下次不会这样了哦!你不要生气好不好啊——”

易柏辰从来不骗人,他答应别人的话一定会履行,“这是原则。”易柏辰如是说。所以每一次,易柏辰都有不一样的方式来捣乱,只有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直到新的英语老师来了,易柏辰收敛了很多。

英语老师马振桓,英文名Evan。一个从小在枫叶国生活的ABC,学经济的,不知道什么原因脑子一热,回了台湾,当了个英语老师。

在他第一天上课之前,易柏辰原本的英语老师很严肃的告诉马振桓,有个学生比较难搞,英语不怎么样,没事总是乱搞事情,简直把大学当了幼儿园,一个大龄儿童,偏偏很会撒娇,让老师们事后后悔,我怎么就又这么原谅他了呢???

马振桓老师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当老师,会注意前辈们的意见,但是他超不会发脾气,可能还需要前辈们帮忙,顶住易氏撒娇。

马振桓完全没有“第一次当老师”的生涩,表现极佳让前辈们瞠目结舌,原本马振桓也基本只比学生们大两三岁,课上师生,下课了就常常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比如班上一位加籍同胞王以纶,打着“留学生”的名号,回家乡四处浪,每天喜欢跟在马老师屁股后面,用好听的发音进行交流。

不过让其他老师们奇怪的是,每天跟在马老师屁股后面的,还有黑着脸的小霸王易柏辰。他会用眼神杀死平时和他一起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闯祸的王以纶同学,然后拿着最简单的问题去问马老师。

所以在易柏辰一个月都保持这样的状态而没有闯祸的时候,黄伟晋黄老师判断马振桓老师一定是个好老师。用自己的人格魅力,震慑住了小霸王内心的狂野。

易柏辰同学在内心嘲笑黄老师的单纯不做作,然后继续打着心里的小算盘,发现马老师的眼神,清清嗓子,脸不红心不跳。

“Evan我没有听懂哎,你可不可以再给我讲一遍啊?”

一道交到中学生手里不用思考就可以做出来的题目,马振桓无言以对,做了个深呼吸,刚准备开口,瞥见小孩儿黑眼珠在眼眶里打转,bulingbuling的还发着光。

马振桓自从来上课,易柏辰就没闯过祸,原本他只是以为是老师们夸张了说法,根本不清楚易柏辰此时脑袋灵光得很,正在琢磨鬼主意。

“Evan,要不,以后课余的时候你都给我补课吧!在学校也可以,或者咖啡厅甜品店啦,或者你来我家我去你家也都OK的啦!怎么办哦我英语这么差劲,不加把劲就跟不上大家了。”

易柏辰眼光真诚如此,马振桓不忍心拒绝,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还是点头应下了。他没想过自己真真正正的开始了这段“孽缘”。

周六,清晨。马振桓没有赖床的习惯,更何况这一天约好了要给易柏辰补英语就早起了一些,去跑了步,回家吃过早餐,清清爽爽take a shower,换衣出门。

补课的地点是易柏辰家,据易柏辰所说,他住在学校附近的公寓,没有家人没有roommate,一个人住。马老师想了想没什么不妥,在加拿大的时候也曾给刚到那里学语言的中国小朋友做过家教,就是到人家家里去上课。

这大概和做家教不同吧?没有商量学费的问题,出于马振桓个人,也只是想着帮“很有上进心的一个弟弟”一个忙,况且周末在家待着没什么事做,台湾也只有他一个人,马振桓私心也想给自己找一个同伴。

到达易柏辰家楼下,刚刚好是约定的时间,马振桓觉得身为老师不可以迟到,加快了脚步,然后用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吵醒了陷进被子里的易柏辰。

“干嘛啦!!大清早就敲门哦!!”

易柏辰顶着鸡窝头拉开大门,睡眼朦胧,脸上写满了闲人勿近,一脸凶相像是要发脾气,在看到马振桓以后,把话咽回了肚子里。

他觉得自己还没睡醒需要再睡一下…

把门关上以后,敲门声再次响起,易柏辰后背贴在门上,还隐隐约约能听得见对方似乎是竭尽全力忍住的轻笑声。

“Evan你等一下哦我换个衣服!!”

易柏辰在咆哮,用最快的速度刷了牙洗了脸,脸上堆满了笑容开门迎接马振桓。

“我给把时间忘掉了,闹钟被我关掉结果又睡着了。刚刚是没睡醒啦!你随便坐,要不要喝饮料啊?”

环视客厅一周,马振桓觉得自己很难找地方坐下,果然是男孩子自己住的房子啊…。易柏辰的卧室没有关门,可以清楚的看到里面,马振桓不想进去。

大概是发现了沙发上根本没有可以坐下的空余位置,易柏辰有些尴尬,摸了摸鼻子,把沙发上的东西一把胡乱弄到地上。

马振桓:…………

作为一个有一点点小洁癖和强迫症的人,马振桓特别想出去。他是老师,他是老师,他是老师。

提醒了自己一下,马振桓呼出一口气,把双肩包挂在门口的衣架上,尽量用平稳的语气和对方讲话。

“你昨天没有收拾屋子?”

我每天都没有收拾屋子。

易柏辰觉得装哑巴比较好,又挠了挠头发讪讪的笑。

“一个人住也不可以这样子啦你。”

马振桓叹口气,觉得开始接触到易柏辰在其他老师口中那极其让人无语的“小霸王”的一面了。

“Evan哥——你也知道的啦,平时我一个人也不怎么回家,常常跑去以纶宿舍过夜啦,而且东西太多,根本没法收拾嘛——”

马振桓觉得老师们说的没错,绝对不能看易柏辰撒娇…。大眼睛里水汪汪的,也不像是要哭出来的样子,酒窝深陷进去,一脸无辜。真是让人没办法。

本来也知道不可能给他讲很多东西,而且屋子乱的吓人,这样下去,易柏辰会臭在这里。

“我帮你一起,好好把屋子整理一下,以后要有条理一点,哪怕是不带女朋友回来过夜也要稍微注意一点啊你。”

“我没有女朋友啦Evan…!”

哦——长得这么好看的男生没有女朋友,要么是心里有了喜欢的人,要不鬼才信他没有女朋友。马振桓腹诽,看着人脸上微微泛红,觉得他一定有一个很喜欢的人。

整整一上午的时间,从里到外,屋子焕然一新,马振桓这才发现,房间装潢干净利落,黑白色调,好像和易柏辰有些不符合。

卧室的地板上都铺着灰色的地摊,床边高起来的部分弄了榻榻米,榻榻米上扔着几只毛绒玩具,墙角立了把吉他。易柏辰的笔记本还开着,屏幕上是他自己,看起来像是在跳舞。

易柏辰整个人瘫在床上,嚷嚷了一会累死了,发现马振桓在看自己的屏幕,眉毛飞起来一样。

“你看你看你看,我是不是有很帅?我跟你讲,这是我参加街舞比赛的时候拍的哦,超厉害的吧——我还拿奖了哎!”

喜欢跳舞?

马振桓无心的记下来,脑子里想象着易柏辰跳舞的样子。

“一会我们去吃东西吧,我知道附近有一家店特别好吃的哎!”

“我不是来给你补课的嘛?”

小朋友的兴致被一盆冷水扑灭,撇着嘴闷闷的发出了个单音节表示不满。马振桓觉得逗他好玩,忍俊不禁。

“好啦,先去吃东西,吃饱了才有力气干活啦,好不好?”

看着笑容立刻又回到脸上欢呼着的易柏辰,马振桓却觉得他面前哪是只差了四岁的学生,分明就是个四岁的小朋友。

TBC.





评论(4)
热度(59)
 

© 淮南以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