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以北

年纪不大,脾气不小;
书读不多,文笔不好;
脑洞不大,挖坑不少。

一个乱写东西的
佛系写手,不定期更新,
努力多发糖,脑洞大破天。
一颗墙头草,间接性跑酷
BTS/TSN/MI/DC/MAR/ZRY/KKW
希望朋友们圈地自萌

 

[哈蛋/荷兰傻/虫绿]我的室友不简单

*Spiderman+Kingsman

*蜘蛛三兄弟设定

*很正经

*本章涉及:荷兰傻/哈蛋/虫绿


前文链接

01 02




03.

 

Tom起床的时候Eggsy不在房间,男孩猜测着他的室友会不会和男朋友正坐在一起甜言蜜语,脑补着他的文学史老师深情款款的拥抱学生的画面,笑得差点从床上掉下去。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在那个瞬间他下意识伸出手去,白色的蛛丝黏在墙上,稳住了他的身形。

“Noooo…!!!”

他慌忙跳下去,想着怎么能把这些东西清理干净,万一他的室友回来的话,莫名其妙的东西容易让人产生怀疑,他并不想用“你知道吗今天早上我发现了一只巨大的蜘蛛,吓坏我了!”这样的借口来搪塞。那玩意不太好擦掉,他也不敢使劲扯,那一定会连着漆皮一起扯下来的。男孩有些烦恼的抓了抓脑袋,刚睡醒后本就蓬松得卷在他头顶的发更乱了。Asa进门的时候,就看到他的好友正困扰地盯着墙。

“早啊Tom,你在干什么?”

他扯开椅子坐下,西装外套唯一系上的一粒扣子也被解开,衬衫倒是整齐地穿着,Tom瞥过去发现没有春光乍泄,撇了撇嘴也挪了凳子来,面对着Asa坐下。“晨练——”他伸了个懒腰,“我在晨练!你怎么这么早就过来啦?我还准备等到十点半再给你打电话呢。”

男孩的脸有些泛红,那双灰蓝的眼睛闪烁着光,他慵懒的向后靠着椅背,那双令Tom羡慕的大长腿晃悠地翘起来,不那么雅观的动作他却能做的像只高傲的猫,“嘿,我并没有总是赖床!”

“但是在周末,”Tom拿起桌上的笔在指间转了转,“我至少要在你家等到十点半,我们的小少爷才会舍得离开他温暖柔软的床,别狡辩了!”

Asa抓起Tom桌子上的钢铁侠摆件丢了过去,棕发男孩只是笑着伸胳膊接了过来,顺势前倾了身子拉进两个人的距离。“所以——”他吸吸鼻子,“能让小少爷这么早大驾光临是什么事呢?”

“Tom,注意距离。”

忽然响起的声音让男孩浑身一僵,慌忙绷直了背从椅子上蹿起来,他不自然地摸了摸鼻子,讪讪地冲着门口进来的两个人笑,Asa看着对方的样子忍俊不禁,尽管他哥哥真的挺喜欢Tom的,但是弟弟的一再要求下,还是偶尔会板起脸对着男孩,毕竟是个想泡Asa的小鬼——就算是Tobey的弟弟也不能。Franco和弟弟交换了个眼神,紧接着被男朋友不轻不重地戳了下腰,他的笑容也止在脸上了。Franco轻咳了一声,不再说话,Tobey走到弟弟身边去,“Tom,今天我们打算一起吃饭,Asa说觉得应该把你也叫上。”

“你们——?”看到了哥哥Tom显然放松了很多,脸上不禁爬上了些得意的笑容,只要Tobey在,Franco就会温柔很多很多。“还有Andy和Dane吗?听起来你们好像经常聚会…!家庭派对吗?嘿,把我排除在外,我很难过的!”

在兄长面前永远的小朋友努了努嘴,摆出一副委屈的表情来。Tobey忍不住敲了敲他的脑袋,“是Mr.Osborn的聚会,过去你还在读中学,不过现在,你大学了。我想这种事不会再耽误你的学习了,而且Harry也很希望你能来,对吧Harry?”

“好吧——是的。”Franco不忘了在男友背后冲着小鬼扬扬眉毛,“我很乐意的。”

 

 

 

这并不是一次普通的聚会。Tom别扭的动了动脖子,西装让他挺不舒服的,不过这几乎算的上是他和Asa的父亲第一次见面了——Osborn家的兄弟一起住在城区内的高级公寓里,本家反而清净下来——他当然要穿戴整齐。他的两个哥哥们都能熟络地和Mr.Osborn交流,他站在不远处的吧台边,Asa在对他的拘谨调侃几句后也去和父亲打招呼,“一会叫你你就过来,他会喜欢你的。”

Tom盯着熟悉的人围绕着那个陌生的中年男人,试图抬起手来松一松领带,但是那个Asa给他打好的漂亮的温莎结一旦弄坏他就不能还原了,最后男孩还是放下了手。他看着上层人物们觥筹交错谈笑,仅有的能给他安全感的人却在另一处,准备将他介绍给未来的岳父——不不不还不是岳父,你都还没给Asa告白呢!Tom拍了下自己的脑袋,他深吸一口气转过身去面对着酒保,应该壮壮胆!他想,“请给我倒一杯牛奶!”

“这是个酒会Tom,你确定你要来一杯牛奶?”

熟悉的声音让Tom惊喜,他回过身,头一次觉得看到Eggsy是件幸福的事,他几乎都要冲上去拥抱他的室友了,但是碍于室友身后衣冠楚楚的中年男人,Tom望而却步。这不妨碍他的兴奋,现在,他有两个熟人在身边了。处于社交场合中的不适减少了一些,他打量了一下面前的两个人,他们的文学史老师和平时差不多,但看得出来那身西装肯定比上课时穿的那件更值钱。至于Eggsy,穿上西装像换了个人,更成熟,却依旧青涩。那副总摆在桌子上的黑框眼镜戴在他脸上,少了几分平时不羁的气质。他好像是打了发蜡,肯定比自己脑袋上的贵,毕竟那身看着和Mr.Hart差不多的西装或许卖了他都买不起。Tom小小的感叹了一下,有钱真好。

“天啊Eggsy!你怎么也在这儿?午安Mr.Hart!”

老男人秉承着自己的绅士风度冲着学生点点头,带着一个疏离的微笑,他的男孩似乎此时乐于交流,“一杯马提尼。”Eggsy敲了敲吧台的桌面后才又转向Tom,“哦——我忘了你还不能喝酒。继续享用你的牛奶吧男孩。”

Tom撇了撇嘴,难得地没有回话,任凭Eggsy盯着自己上下打量,随后他的室友扯了扯他的衣领,“你穿的这是什么,Tom,你真应该对自己好一点。西装是男人的盔甲,战衣!这个一点也不能随便!这一身真的太——呃…我没有别的意思,你别多想,不过,Harry认识一个很棒的裁缝,我想你应该定制一套新的西装了!”

“英国男人的盔甲和战衣——”Tom拉了个长音,牛奶沾上他唇上的细小容貌留下一层略显可爱的白胡子,男孩随手蹭去,垂下了眼睛,“而且我可穿不着那么贵的定制西装。谢谢你的提议Eggsy,可是我真的不需要。”更何况我有更酷的战衣,Peter在心里吹了声口哨,你们的什么都比不上。

他们并没有来得及过多交谈,长腿男孩便冲着三个人跑了过来,Asa脸上带着笑容,在面对Harry的时候礼貌的冲着对方点点头,一闪而过的敌意被老谋深算的男人看了个清楚,Harry眯着眼睛平视这个和他一般高的男孩,“爸爸说叫你过去Tom,快走啦!”男孩伸手抓住Tom的,又冲着两个英国男人礼貌性地表达了“我要打断你们的谈话”的歉意——实际上他丝毫没有——便带着Tom挤进人群里去了。

“美国人穿西服有些随意。”Harry皱了皱眉看着男孩们消失的地方,垂下的手忽然被人捏了捏,他微微低下头,Eggsy冲着他扬起了个笑容,那份微小的不悦消失了,男人扬了扬下巴转过身,也给自己要了杯酒。“梅林。”他压低了些声音呼唤着隔着一个大西洋的军需官,“查查Osborn。”

“他们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吗?”男孩端起杯子和Harry的碰了碰。

“小心为上,Eggsy,拥有这样优秀儿子的人不会太简单。”

 

 

 

“Dad,”男孩清了清嗓子站在了男人面前,平日里的气势收敛了些,“这个是Tom,Tobey和Andy的弟弟。”

“您好Mr.Osborn,我是Tom!”

Tom掐住自己的手,细微的疼痛能稍微缓解一些他的拘谨,他很努力才没让自己舌头打结说不出话来,这比看到Mr.Stark还要令人紧张!他冲着长辈露出了一个礼貌的笑容,瞥见Andy鼓励的眼神后定了定心,想让自己看上去泰然自若——显然没有。男人笑出声音,随手揽过男孩的肩膀拍了拍,像是对自己儿子那样,“你好Tom,别怕,像你的哥哥们一样,这里就是自己家。我听说了,你跳级上了大学,自己考上的,比我们家Asa强多了!”

“Dad…!”Asa几分无奈的喊出来,眼神扫过哥哥们,丝毫不忘了拉上垫背的这件事,“但是我也比Franco和Dane早了两年进入大学!”

孩子的撒娇总是调节氛围的好方法,不一会他们便热热闹闹的聊了起来,尽管Tom只是听着,在不时被点名时搭话,他却格外享受这样温馨的场景。Mr.Osborn真是个好人,Tom心想。

“Tom…?”

“啊!在!”

他突然又被点名,抬起头来才发现声音并不源于身边,他先是扫过了Mr.Osborn黑下来的脸,顺着大家的目光看了过去,“Mr.Stark!”男孩几乎欢呼。男人冲着他们的方向举了举杯,下一秒钟便走了过来,“你竟然会来参加这种酒会,我以为你不喜欢。不如下一次你生日的时候我在Stark大厦为你开一个派对怎么样?”Tony把男孩拉到自己身边,说话间眼神却没有离开Norman·Osborn的身上,或许只有Tom没有注意到着焦灼的气氛,还兴奋地替两个人做介绍,Asa恨不得把他的蠢朋友扛走了。

“我知道,我知道。”Tony拍了拍男孩的肩膀,“Norman·Osborn,如果我们不认识我就不会来这个酒会了。”

“哦,Stark,我还真没想过你会来。”Norman紧接着跟了一声冷笑,而对方似乎没听到一样。“我也没想到我会来,说真的Osborn,你这次请到贵客了。我只是想拜访一下远自伦敦而来的先生,其实和你没什么关系的。”

Tony又转过身,众人也不约而同地跟着他看过去,这让Tom觉得脑子快炸了。他现在感受到空气里涌动着奇妙的分子,他看见Mr.Stark冲着他的文学史老师扬了扬杯子。

——谁能你来告诉我这是个什么情况!男孩已经在心里咆哮了。




TBC

评论(11)
热度(189)
 

© 淮南以北 | Powered by LOFTER